首页>聚焦 > 正文

极端天气下如何保护车辆

2024-03-17 10:49:00来源:实况网

近年来的夏天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极端天气,无论是暴雨还是冰雹,我们在开车出行之前,尤其是出远门,我们一定要未雨绸缪,去天气预报看一下当地的天气,确定天气没有问题之后,再选择开车出行。

尤其是下雨或下冰雹的时候,这个时候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地势高一点或者比较空旷的地方,千万不要停,放在有积水的地方,或者说是有斜面比较滑的地方,这些很有可能会造成车体下滑,可能会引发事故。

一、极端天气如何保护车辆

如果我们在下雨或者下冰雹的天气之中,想要保护我们的爱车不被雨水浸泡或者被冰雹砸,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车开到室内停车场,下暴雨情况之下,尽量不要开到地下停车场,地下停车场很容易将车浸泡,如果只能在室外的话,那么尽量将车开到海拔比较高的地方,同时放上挡雨的一些材料,防止车内进水。

如果是下冰雹的天气,尽量在车上裹一层棉被,这样可以防止车的外壳被砸坏,棉被可以减少冰雹的冲击力,总体来说就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方法。

二、车辆行驶如何保证行车安全

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之中,遇到了突然很极端的天气,就比如下大雨或下冰雹,在这种情况之下,一定不要着急,首先要深呼吸,握紧方向盘,然后逐渐减速,慢慢的将速度减下来,然后打开双闪灯和雾灯。

在这种极端的天气情况之下,视线很不好,容易造成连环追尾,所以一定要先减速车辆,而且如果车速过快的话,冰雹对于车辆的损伤会更大。而且千万不要急刹车,急刹车很容易造成刹车失灵,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。

三、做到三要三不要

1、出门之前选择个好路线,避免施工路段,

2、必要的时候打开双闪灯警示灯光,提醒后面的车辆,

3、关闭车辆自动启停功能,因为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导致在车辆熄火之后自动发动车辆,很容易对汽车造成二次伤害。

4、在雨天雾天的情况下不要开启远光灯,因为很容易会对其他的车主造成困扰,看不清路况,

5、快走沙,慢过水,在路面有水的情况下,尽量要慢一点行驶,

6、不要二次启动车辆,容易对发动机造成损害。

最后在遇到一些事情之后,一定要及时检修,防止出现一些隐患,很有可能会造成引发大事故。最后也希望每一位车主可以安全行车。

公司: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第四营业部

咨询电话:0571-85867697

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体育场路27号16楼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

如需了解更多相关保险信息,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人保财险,我们会为你提供最新最全面的相关资讯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

相关新闻

Copyright 2015-2020   IT网  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:897 18 09@qq.com  备案号:豫ICP备2021032478号-48